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瑞嘉瑞】一碗糖 上。披着糖衣的玻璃渣

我想写瑞嘉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嘉瑞然后有换成了瑞嘉瑞?
这少女的文风好难掌握啊尤其是少女心的嘉德罗斯,那种别扭的喜欢人家又不能说不敢说的感觉,明面上别扭着找人麻烦其实内心想要温柔待格瑞也被格瑞温柔对待的那种……
卡死我(づ ●─● )づ
我以为我可以在睡前肝到完结然而才将近两千字,实在是太卡了!
那么下篇依旧不知道什么时候发

——
嘉德罗斯有一个小习惯,他总是在睡前从罐罐里翻出来一颗糖偷偷吃掉。

这习惯是被祖玛发现的。

某天嘉德罗斯总裁大人带着他家两只助理潜逃的时候,登机前这位总裁大人突然慌慌找到负责拿零碎物品的祖玛,问她有没有见到自己的一个纯黑色不透明的小罐罐。

“是不是一晃还会卡拉卡拉响的那个?”

总裁大人一脸紧张的点点头,祖玛从包里翻翻找找,找到了那个磨砂表面的黑瓶子,暗沉的外表被人细心呵护到没有一点刮痕,却能从杯底与桌面接触的地方颜色更暗沉看出这个罐罐已经有了些年头。

这甚至不像是大大咧咧到粗鲁的嘉德罗斯会有的杯子。

然而祖玛眼睁睁看着自家总裁大人在看到那个小罐罐的时候安心的吁了一口气,一脸别扭的接过来却又小心翼翼的藏在怀里。

“我分错类了,这个是随身带着的。”

祖玛想,其实他可以不用解释的。

飞机飞行了很久,昼夜交替之际机舱的人把所有的窗帘关上,昏昏陷入睡眠。嘉德罗斯靠窗,祖玛坐在中间,雷德坐在了最右靠着过道的位置。难得这位傲娇暴脾气不可一世的总裁大人肯为属下着想,思虑半天还是没有叫醒睡着了的两个助理,犹豫了一下,小心的捧出那个小罐罐,背对着过道,打开瓶口,两个手指并排探入,微微弯曲,试图勾出瓶中的一个颗粒。

他极力克制着自己不让这个瓶子发出声音,然而还是有些微卡拉卡拉的声响把半梦半醒的祖玛吵了起来。

她偷偷眯起眼睛,看着嘉德罗斯近乎虔诚的把那颗糖吃掉,然后两眼放空,对着那个快要空掉的罐子发了会呆,用纸巾擦了擦杯壁上不存在的灰尘,才把罐子收了起来。

祖玛努力的想了想,依旧是感觉这个黑色的小罐罐十分眼熟,努力半天隐约记起来之前拜访嘉德罗斯的家的时候,在门口也放过一个同样款式的罐子,但那个是灰色,像格瑞的颜色。

她知道嘉德罗斯喜欢格瑞,这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一件事,就好像人尽皆知格瑞喜欢金是一样的。

战场下来之前,隶属于不同编制的格瑞总是利用各种权利保护金。

直到那场意外爆炸发生,格瑞看到的这世界上最后的颜色大概就是惊鸿而过的金色,医生说他这暂时性性失明可能很快会好,可能一辈子不好,但他他失去了所有往日的权利和风光,被迫退役。

失声的人至少还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而失明的人没有别人照顾简直如同废人。

金想要去照顾格瑞,但他才入伍几个月,未满义务服役年限,申请被驳回,于是同样在事故中被波及的另一个主角便递交了退役申请,这是嘉德罗斯主动偷来的潜伏在格瑞身边的机会。

但大概只有金才可以让格瑞不那么紧张敏感和暴躁,也只有金是可以靠近无法防备的格瑞身边的人。不会是他的冤家对头嘉德罗斯。

不可一世的军长大人第一次萌生了要去温柔对待别人的念头,所以他变成了伪装成金的总裁大人。

这大概是祖玛能知道嘉德罗斯全部的故事。

嘉德罗斯靠近格瑞的时候,格瑞只是冷淡的瞥了这里一眼,却沉默地收起了所有的戒备,像一只被驯化的大型雪豹,温顺的匍匐在信任的人身边。

可这个信任的人不是嘉德罗斯,因为他让人告诉格瑞,来照顾他的人是金,在那场事故中为了救他而失声的金。

其实是嘉德罗斯冲进爆炸后的房间把格瑞扛了出来,而被熏坏了嗓子的。

格瑞对此深信不疑,因为他经常会在走神的时候不小心喃喃地说着:“你头发的金色很好看。”

嘉德罗斯知道他是在说金。

他和格瑞见面的时候总免不了唇枪舌战甚至真枪实弹,毫不犹豫的戳痛脚下狠手,但格瑞的烈斩从没有真正用刀刃那方指向金。

走路的时候嘉德罗斯不小心迷了眼,脚步仅仅是顿了下,便被格瑞敏锐的捕捉到了异常,他拽着嘉德罗斯停下脚步,问:“你怎么了?”

嘉德罗斯想了想,还是把格瑞的手拉了起来,用指间在格瑞长着些微薄茧的手心一笔一划的勾勒着,“没事,迷眼。”

手下的触感很微妙,十指连心,嘉德罗斯感觉自己是在格瑞的心尖尖上写字。而格瑞只是沉默了几秒,思索了一下笔画组合的意思,便强硬的掰过嘉德罗斯的下巴,一手精确的覆盖住他的眼睛,问:“左眼还是右眼?”

嘉德罗斯戳了戳盖在他右眼上的手背,格瑞便心领神会地放开手掌,两只手一上一下扒开嘉德罗斯的右眼眼睑,低下头,轻轻的对着那里吹出一口气。

嘉德罗斯下意识打了个哆嗦,却强忍着本能没有躲闪,而是紧紧的盯着过分凑近而被无限放大的格瑞的五官。

两只漂亮的眼睛没有神采,灰蒙蒙的好像蒙了一层腌臜的雾霭。

对于金,格瑞总是能轻而易举的奉献出全部的温柔。

嘉德罗斯没能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格瑞心上,格瑞却一下一下把自己吹进了嘉德罗斯心里更深的地方。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