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我扮演了十年死人终于回了家 5630字 FIN.

因为是个短篇,所以最终决定先发这个w

起名废

相信我,这是个甜w

虽然我是个后妈,但我绝对不虐伞修!【大概】

——

我是个荣耀粉,还是个嘉世粉。但不论粉嘉世还是粉荣耀我都不能告诉任何人。

因为我家境有点复杂,而且因为很多原因,我在一些人眼中是已经死了的人。

我曾经生活在H市,住在一个小破房子里,和人合住。那里以前是市郊,现在是市中,因为如果我还住在那里,我就是住在了嘉世的对面。

我偷偷跑回去看过,那里现在成了一家网吧,老板是个挺和善的中年男人,带着性格很火爆的闺女。

我还有幸看见过叶神。

但那时的叶神从来没在媒体上露面,所以大摇大摆的过了马路,进到那个满是荣耀粉的网吧里,也没有被围攻。

但是我却知道那就是叶神。

我还知道,他有个弟弟叫叶秋,其实他叫叶修。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如果我不小心露馅了,家里人估计又要抓我回去了。

我家里人,说实在的,真的不好惹。

背景势力我到现在还没有摸清楚,就知道我爹是个头头,黑道的头头——才洗了白。

势力很大,有几次聚会我爹带我去参加,里边的好多人都是以前从网络上才能看到的、从来不感觉他们是活着的人的人。

反正不应该是活在我世界的人。

因为我被家里人找到抓回去以前,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孤儿。

被抓回去之后,家里分分钟上演了一部狗血偶像剧的剧情,我怕牵连到当年和我住在一起的人,愣是忍了很久很久没有和他们联系,成功的扮演了一个死人。

我爹为我粉网游这事儿感到十分不齿。

他勒令拔了我偷偷安上的网线,拆了我的电脑,摔了我的荣耀账号卡——说到底这个最让我心疼,因为这是个初代卡,绝版了的,卡号1016。据小道消息,我这卡卡号和叶神的是连号。

没事,我还有二代卡,纪念版的,还限量,世界上能搞到的都没几个人。当时荣耀活动,抽定制卡,我人品爆了,抽中了一叶之秋的卡。

叶神的账号卡!

我抱着兴奋了好久。

却邪真的好帅!

一叶之秋真的好帅!

如果叶神不那么虚胖,和他弟弟一个体型,我还想喊一句,叶神真的好帅!

然而二代卡不知为何也暴露了,我爹当着我的面把他掰成两半扔进了垃圾桶。

我不能反抗。

我似乎坐定了这个继承人,老头子虽然这样对我,但这个家里只有他一个人能护着我。

虽然我从来不想承认我属于这个家,它害我失去了太多太多。

但我有把柄在这群人手里,死穴,碰一碰,我都生不如死的。

所以我不敢再说我粉荣耀粉嘉世粉叶神。

个中原因,不必细说。

其实我爹对我并不坏,我也没恨过他,早些年造成我流浪在外的原因只是一场人为的意外,说是我娘为了让我远离这大家族的勾心斗角,怀着孕的时候就跑了出去,从那就失了下落。至于为什么我没见过我娘,那是因为之后又出了一场非人为的意外,我娘给车撞了。

再后来,我也出了一场非人为意外,把DNA输入进医院网络的时候发现我和xxx找的失散多年的孩子特征符合,然后家族派人,强制的把我扛了回去。

我爹好像挺爱我娘,然后什么什么小姨子过来破坏我们和睦【误】的一家。我也觉得这个家挺好,好吃好喝,要不是不让玩荣耀,要不是那个老不死的小姨子时不时再过来戳我两下扎我两下,这日子简直就是给人过的!

大概过了五六年吧,那老不死的小姨子终于死了。心眼儿坏,作孽多,不知是给谁偷偷弄死了,反正不是我。

我受的限制少了,因为受到的威胁小了,但是我变了。

小时候迫于生计弄得一身土匪气早给大家族里什么礼仪教育磨没了,没上过的学、没写过的十二年的作业,就给这五六年全补上了,还被逼着学了一大堆鸟语。

老头子开始带着我接【误】客,不不不,就是去见那些高管,他想放权了。

我觉得我智商一定是超过了爱因斯坦,才能在各行各业上都那么有天赋,至少现在我才二十岁,就能把老头子扔下来的活弄得井井有条,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交际圈越来越广,我暗中关注的荣耀也越发壮大。

直到他发展到让老头子不得不重视的地步。

我爹问我,“荣耀到底是什么?”

我不敢答,偷偷瞅了他一眼,说,“一个……一个游戏而已?”

我想,应该不是我偷偷买下来的荣耀账号卡被发现了。

老头子一脸严肃的陷入沉思,半晌,又抬起头来问我,“一个游戏而已,为什么能发展到这么大?”

“我……我不知道……”我搞不明白老头子到底是什么意思,小心翼翼的说,“要不,你玩玩试试?”

老头子扫了我一个凌厉的眼锋,我不敢继续说下去了。等了一会儿,老头子终于下定决心一般,从兜里摸出来一张卡。

——荣耀初版账号卡。

看得我眼睛都直了。

这这这……卧槽,这不是我后来买下来收藏的那个卡么!

我的心在滴血,果然还是被发现了么……好不容易集齐的一套又要被撕?

似乎不是。

老头子问我,“这游戏怎么登陆?”

然后他把卡甩给了我。

卡号1016。

他给我办了挂失。

我拿着卡的手都在颤抖。

老头子一脸别扭,嫌弃的跟我说,“你别想着玩这种不务正业的东西,荣耀那边找我谈生意,我得研究研究。”

——荣耀账号卡想要挂失,必须在一年之内。

老头子果然对我挺好的,除了不让我和以前的朋友再联系以外。

我拿回了我的账号卡,以最快的速度买下来了登录器,刷卡进入游戏。

我一天到晚的挂着账号,操作键生疏而熟悉。

但我只想等一声遥远的上线提醒。

好友名单里好多人已经把我删了,剩下的都是黑着显示几年不在线了的。

但我只在等一个人。

就那一个。

我的叶神。

我粉叶神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那是荣耀刚开,我对这游戏的前景十分看好,同时坚定不移的相信在第一区叱咤的叶神总有一天会走上那个职业舞台。

于是早就加了叶神的好友,时不时拉着他一起下个副本打个怪,刷个野图推个boss,顺便联络联络感情。

不出我所料,他走了上去。

本来我可以跟着他一起奋斗,然而出了上述意外。

真不巧,就在我准备和他一起签下合同的前一天。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还继续玩着这个游戏的,没删我好友的,除了我那些小号,只有叶神一个人了。

他很恋旧呀,会不会偶尔想想我?我想。

但我没等来他的上线消息。

我却等到了他退役的消息。

一叶之秋,交给了后来者,孙翔。

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内心的感情。就好像你满腔热血的期待、等待、为一个人一件事努力,但别人告诉你这一切都没有用,兜头一盆冷水泼下的感觉,让我内心凉了个透。

连叶神都走了,我不知道我继续坚持这个游戏还有什么意义。

荣耀公司来找老头子的原因是想要把荣耀发展到国际,想要老头子的赞助,联络人给老头子放了一些打斗的剪辑视频,绚烂的特效艰难的操作不是打动了老头子的原因。

他是看好了荣耀的前景。

他觉得这个游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玩法,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技能搭配,所以这游戏可以生生不息,一代代传下去。

前途光明。

然后我爹就答应了这份商业含金量无限的合同,甚至为此成立了一个部门专司荣耀。

我有幸申请到了掌门的职务。

但内心,却开始百无聊赖了。

我操作着曾经一出现就会遍地狼藉掀起一片腥风血雨的角色走在小路上无人问津。

荣耀有了神之领域,有了70级,有了许许多多银武,有了神级角色,有了斗神拳皇剑圣枪王……

却没有了我的一席之地。

因为我离开了太久。

这片天地,不属于我。

一区的工会运转系统早就成熟,我想在这里刷到野图boss简直是无稽之谈。

然后我果断放弃了这个卡,转战最新区。

那个似乎是为了欢庆叶神退役而开放的第十区。

因为叶神退役那一天,整个第十区充满了呼声,充满了人气。

我买了个新的账号卡,很巧,10016,比我的卡多了一个0。

升到二十级不算快,也绝对不算慢,即使操作生疏,我荣耀的功底也还摆在了那里。

很多人拉我进工会,我都拒绝了。

我在等一个人。

君莫笑。

我知道,他就是我的叶神。

似乎又是那么不巧,我没等到,或者是,他没有注意到我。

因为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了,我小放光芒的神枪操作被周泽楷完全覆盖了下去。

荣耀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即使是我,想要恢复技术也需要很久的时间,而且我和叶神差不多的年龄,不允许我再和以前一样意气风发了。

我等不到君莫笑的邀约。

叶神会不会忘了我。

我不敢确定。

我QQ好友栏里没有叶神的好友,因为曾经我觉得没有必要,而现在我觉得实在太有必要了。

我第一次在野外遇见君莫笑的时候,他穿着花花绿绿的装备,带着一个战法一个流氓,偷偷刷着野图boss。

效率实在有点慢。

我试图走进,被叫包子入侵的流氓看见了,他招呼了一声,转过头,这流氓开始对我耍流氓。

这人的思路有点奇怪,我实在摸不着他攻击的套路,全凭以前的意识努力的躲避,但还是捉襟见肘有些不尽人意。

但在那边的君莫笑有点诧异了,他跟包子交换了位置,迎上我。

他手中的千机伞不断的变幻形态,让我更加力不从心。

千机伞,还没完成,却已经显现了它的威力。

但毕竟是还没完成。

没完成,加上君莫笑的等级,就能让我知道,这个千机伞有几个形态,可以做出怎样的攻击。

谁说只有韩文清才是最了解叶神的人。

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我。

虽然我了解的只有十年前的叶神。

君莫笑的攻势越来越凌厉,我可以想象他在屏幕后认真的眼神。

招架越来越力不从心,操作跟不上意识,我无意外的被挑翻了。

死的时候君莫笑的攻击还在持续,我也还在下意识的还击,我们两人都没注意到已经清零的血量。

君莫笑愣了挺久,我也愣了挺久,所以一直也没操作着回城复活。

我看到他动了动,然后敲出来一行字。

君莫笑:你意识不错,不像是新手,但操作太生疏了。

我:……很久没玩了。

君莫笑:哦。

我又等了会,实在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刚想打字,就看他头顶飘出来一个文字泡。

君莫笑:要不要和我一起组队?

我陡然心生恶趣味,坚定的回了句:不。

我以为他会多说两句,却不想他半个字不打,转身就走了——继续刷他的boss。

我郁闷,想要叫住他,却自动回城复活了。

屏幕右下角弹出来个消息框,君莫笑申请加为好友。

我加上他了。

他说,“给你一天考虑时间。”

我眨眨眼,想着也许可以吊他胃口一下,于是故意不给他回复,只身出城,想要赶去刚才的位置,却突然感觉负重不对,急忙点开包裹栏,就看见我的神枪角色裸着上身,两手空空。

我瞬间泪流满面。

被爆银装了,还爆了两件。

我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副本材料做成的简单银装,虽然品质不高,但属性还不错,就这样被爆了。

我急忙点开好友栏,给君莫笑回了一句:“我银装在你那?”

那人毫不掩饰,说:“是。”

然后接着加了句:“要么来我队,要么我等你自己爆回去。”

没武器,爆你妹!

叶神变得更无耻了!

然后我屈服在了他的淫威之下。

毕竟我本身的目的就是加入他们。

我的技术在逐渐恢复,君莫笑的千机伞也在不断完善——在我的帮助下。

叶神跟我感叹说:“好多地方应该是个坑不好过,让你一本解决了。”

我笑了,回他一句,“毕竟我是个天才。”

那头沉默了下,说:“扯淡,比你更天才的人我还见过呢。”

我问,“那是谁?”

他说:“我啊。”

我想我要是在他跟前一定揍他一顿。

我加上了他的QQ好友,我的QQ名十几年未变,一直是一个字。

秋。

一叶之秋的秋。

他问我为什么叫秋,我说,因为我是叶秋大神的脑残粉。

他嘲讽我,是挺脑残的。然后加了句,其实我就是叶秋。

我发了个微笑的表情。

我早就知道你是叶神,我还知道你本名是叶修。

但我没告诉他。

有一天叶神突然找我说他想把现在的人发展成一个战队,打回联盟。

我说,挺好的呀,你加油。

他问,你有没有兴趣当职业选手?

我说,有,但身边还有一堆事要处理,何况身份不允许。

他说,呵,还给我摆起身份来了。

我笑骂他,是是是,叶秋大神你最大你最大,我还在忙,回聊啊。

他说,我等你吧,等你来了我们再去打比赛。

我说,那你估计等不到了。

因为我家老头子去世了。

我需要把乱成一团的家撑起来,一个人。

很难,很累,但不得不做。

我忙的焦头额烂。

联盟在发展,家族也在发展,老头子和联盟签订的合同也在继续维持。

即使其他的所有东西都被我放弃,唯独这一份,我要坚持。

等所有风波平定,叶神带的战队已经打完了挑战赛,兴欣是冠军,而嘉世被迫解散。

嘉世解散我不是没有惆怅过,毕竟我曾经是嘉世的脑残粉。

但我现在一跃成为兴欣的脑残粉。

只是我谁都不会告诉,偷偷的粉着兴欣,一如既往地粉着叶神。

电竞之家拿到了叶神的专访。

很简单的几个问题,关于千机伞的由来。

叶神说,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的特别好。

后来,他死了。

我拿着报纸不知道心底是什么滋味。

我点开了他的QQ消息框,一行字反反复复的输入,最后问,叶神,你那个朋友,是怎样的人?

叶修说,最好的人。

那我呢?

……他说,猪一样的队友。

我瞬间关上了对话框。

我和他关系越来越好,叶神的称呼也早改了。

改成了叶修。

他似乎一直没认出我。

再后来,他很久没有上QQ。

因为兴欣打入了季后赛。

进入了总决赛。

叶修用千机伞创造了单挑的记录。

差一局没上场,全赛季连胜。

我偷偷跑去看了总决赛,很精彩。

看到叶修最后和朋友一起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我的整个心脏都在颤抖。

我错过了你的三连冠,却在这里,看见你,加冕为王。

叶修身边的小丫头我也认识,我发现,我竟然一直没有过多的关注她,而一直把视线停留在叶修的身上。

但那个小丫头长大了,成熟了,可以独当一面了。

我很欣慰。

晚上回到宾馆,洗漱完上了床,回味着仍未消散的激动心情,QQ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是叶修的提示音。

叶修问,总决赛看了么?

我说,看了,恭喜,拿到了冠军。

他说,谢谢。

我惊奇他的彬彬有礼。

然后他说,我要退役了。

该回家了。

但是我想见见你。

他说。

我没有看见后边那两句话,退役两字在我脑海横亘不去,然后就默然的关掉了对话框,卸载了QQ。

又是很久没有联系。

后来我才知道叶修家的势力究竟多大。

那次意外的在一次宴会上遇见了叶秋。即使这俩人是双胞胎,但我绝对不会认错。

叶秋是个彬彬公子,比起叶修的邋遢简直完美了不止一倍两倍。

但我还是觉得叶修最好看。

我觉得我中了毒。

荣耀世界邀请赛果然成功的举办。队员13人,无论是我,还是叶修都不在行列。

但叶修成了领队,我成了赞助商,荣耀最大的股东。

我去找兴欣的老板娘借来了君莫笑的账号卡,带着它一起去苏黎世的宾馆敲开了叶修的房门。

我扬了扬握在手里的两张账号卡,1016,1017。

要不要打一场,阿修?

他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我一把抱住他,空虚了十一年的怀抱因为他的到来而被填满。

我心满意足的嗅着他的气息。

他颤着声音说,我早就知道那个神枪手是你。

我说,我一开始就知道君莫笑是你。

清脆的女声从背后响起,苏沐橙尾音都带上了哭腔,

混蛋哥哥,你不是走了么?

我把妹妹也拉了过来,三人围成一团。

我说,我回来了。

叶修说,欢迎回家,沐秋。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1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