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合文】圆满 3. 3347字

Episode3.

电竞之家的记者曹广诚曾经在第三赛季结束的时候成功拿到了叶秋大神的专访,虽然只是在QQ上。那时荣耀的一切步入正轨,而嘉世还是如日中天,这篇神秘的从来拒绝出现在媒体上的叶秋大神的专访成功的霸占了电竞之家的头条。甚至即使连叶秋大神的照片都没有拿到,只用一叶之秋的形象代替他出现在了版面,那期彩报的销量也成功的创了记录。
曹广诚成功问到的问题并不多,毕竟叶秋何许人也,厚脸皮的神功并非是一日两日练就的。
曹广诚问,“对于在总决赛中被您击败的百花战队,您有什么想说的么?”
叶秋:“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
曹广诚发了一个瀑布汗的表情,又问:“额,您对弹药师和狂剑士这样的新打法新配合有什么看法?”
叶秋:“那个狂剑勉强看得过去,挺野的一个汉子,至于那个弹药师……
叶秋顿了顿,一行字迅速传了上去:“很炫,但是打不中。”
“……”曹广诚觉得等这期报纸放上去大概他也会被黑的很惨,于是赶紧转移话题,问:“您稍微评价一下在季后赛中两次遇到的霸图战队吧,有人说你们是宿敌,您怎么看?”
刚发出去,曹广诚立刻补上一句,“额,您把措辞……委婉点呗……这是要刊登在报纸上的……”
叶秋那边过了好几秒才发过来了消息,曹广诚觉得叶秋一定是把刚才打出来的话删掉重新输入的才会慢了速度。
叶秋感叹:“啧,你真麻烦。”
曹广诚:“……”
叶秋打字手速从来不慢,消息很快发了过来:“你要听实在点的还是客套点的?”
“稍微客套点吧……”曹广诚表示叶秋的言论心有余悸。
“哦,好吧。”
“比赛很精彩,对手很出色,但我们更出色。”
曹广诚盯着屏幕眨了眨眼,问:“没了?”
“没了。”
曹广诚嘴角一抽,他觉得他心脏有点疼。“能不能……你还是实在一点吧。”
“哦哦早说嘛,我这人最不喜欢说客套话了。”叶秋顺手发了一个酷的表情。
曹广诚:“……”
叶秋:“宿敌什么的有这回事?他还没赢过我呢,明明是我天天都在完美的虐他们好么?”
“……”曹广诚觉得这采访进行不下去了。
“别人也不说了,光说说老韩吧。技术不错虽然不如我,只是他身边少了个人。”
“少了一个可以和他并肩作战的人。”
“在网游里和我俩遇见的时候我就说过,他只喜欢独来独往,而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曹广诚敏锐的抓住了“我们”这一个词,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这次采访的价值,连忙问:“您俩?您和谁?吴雪峰么?听说现在嘉世战队只有您和吴雪峰是在网游里认识的。”
叶秋却说:“吴雪峰?那时候还不知道在哪里刷小怪呢。”
“那是谁?”
“一个朋友。”
曹广诚等了等,等叶秋和他朋友的故事。
叶秋名字后边一直跟着正在输入的字样。
大概五分钟,那个正在输入的字样还没有变,曹广诚想,大概是故事比较长?
他捺了捺性子,守在屏幕前,又是五分钟过去,他沉不住气了,问:“叶神?”
叶秋回消息回的挺快,就茫然的一个字:“啊?”
曹广诚也茫然了,“您不是在打您那朋友的故事么?”
叶秋说:“我说完了啊。”
曹广诚翻翻记录,确认自己没落下什么消息没看,又说:“那他是什么人?”
“一个朋友啊!”
曹广诚两眼一黑,憋了一肚子气什么也说不出来,最后有气无力的发出最后一个问题:“您就说说三连冠感言吧。”
叶秋:“这有什么好说的,三连冠都要说感言,那以后四连冠五连冠六连冠不得麻烦死?你们这些记者真麻烦。”
曹广诚觉得自己面前的世界都在旋转,额角的青筋跳的快要爆炸,说:“您……就没什么感慨么?”
“感慨啊,还真有。”
“到底这拿连冠时身边没他,有点寂寞啊。”
说完,也不打招呼,QQ就黑了下去。曹广诚看见他名字旁边坚持不懈的显示着正在输入,没忍住,把光标移了上去。
个性签名。
曹广诚发誓,以后采访叶秋的活爱谁谁他不干了(╯‵□′)╯︵┻━┻
·
叶修扯下自己的外套给苏沐秋披上,接过他手里的伞。苏沐秋手很凉,脸色像满天飞洒的雪花一样惨白,只有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
“冷么?”叶修问他。
苏沐秋很自然的把外套一展,抱住叶修,把两人一起裹了进去,苏沐秋身上特有的体香充盈了叶修的整个肺腔。苏沐秋弯眉笑着说:“不冷,你呢?”
叶修摇头,“不冷。”
雪下的很大,越了伞,粘在苏沐秋的发梢,叶修抬手把帮他轻轻拍下来。
叶修知道苏沐秋不能受凉,就扯了扯他的手说:“雪太大,去网吧避一避吧。”
苏沐秋说:“行。”
网吧名叫兴欣。
苏沐秋伸手要去推门,叶修却突然开口:“苏沐秋。”
苏沐秋回头:“嗯?”
网吧在嘉世的正对面,即便是夜间也还依旧是灯火辉煌。灯光中,影影绰绰,苏沐秋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只听见他说:“对不起。”
“……”
“我到底还是没有守住嘉世。”
不是不知道队友的针对,不是不知道那群人对他刻意的排斥。无论在别人面前装作有多强大,即使在别人面前他是无所不能的代名词,在苏沐秋面前,仅仅是苏沐秋面前,他却想要稍稍依靠下。
脆弱的像个孩子。
苏沐秋抬手想要去揉一揉叶修的头发,手却被叶修狠狠地抓着,叶修用了力,捏的苏沐秋手有些疼。
“我大概……要彻底放弃一叶之秋了。”
到底还是不舍,这本是苏沐秋送给他的未来。
他们本来可以一起在荣耀上征战,一起踏上这个职业的舞台,一起拿下冠军。
斗神不想只有一个人,却永远只能是他一个人。

苏沐秋往前站了站,叶修把头埋在苏沐秋的颈间,使劲的深呼吸。
叶修说:“没你在的荣耀,真的很寂寞啊。”
苏沐秋本还想说些什么,叶修却先一步退开,推开了网吧的大门,率先走进去。网吧内空调开的暖洋洋的,只觉得热浪扑面而来,连他的眼前都蒙了一层雾,酸涩的发疼。
前台的小姑娘百无聊赖的刷网页,叶修敲了敲桌子,说:“开一台机。”
小姑娘懒洋洋的吊起眼角看了他一眼,刚要报出机号,却被旁边一个好听的男声打断,苏沐秋修长的手指夹着两人的身份证递了过去:“两台,通宵。”
小姑娘接过身份证,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那修长的手指,说:“c区47,48号。”
叶修惊讶:“你能玩?”
苏沐秋微微笑,连尾音都愉悦的上挑,“好久没玩,偶尔来虐虐你会让我身心舒畅。”
叶修不屑的撇嘴,嘴角却绷不住的一再上扬,笑话他说:“这么老了还想着赢我呢?做梦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叶修到底还是担心他的身体,问:“你身体没问题?”
苏沐秋避开他的眼,直接捞了叶修的手,取回两人的身份证,就拽着他走向机器。那悄然间紧握住的手,再没有放开过。

后来发生的事情就像是一早既定的故事情节,两人无意中结识了网吧的老板,商量过后叶修准备留在这里打工。
苏沐秋说:“老板娘,网管招齐了,你还缺不缺个看场子的人?”
叶修嗤笑,“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还看场子?老实呆着吧,哥养活你。”
陈果有点犹豫,若不是才见了叶修的荣耀技术她大概也不会多招一个网管来,但此时听了叶修这么说,反而是替苏沐秋不平了,“去去去,你还养活人家呢,你当你是包养小白脸啊?”
“哈,小白脸!”
小白脸微笑的看着叶修。
其实苏沐秋微笑起来比霸图韩队阴下脸来还可怕,偏生叶修是个不怕死的,坐在椅子上摆出来个大爷样,说:“小白脸,给你爷捏捏肩。”
陈果算是第一次见识了叶修脸皮的厚度,翻了个白眼就无视掉叶修,跟苏沐秋说:“你也别看场子了,偶尔跟这家伙换换班就行了。”苏沐秋点点头,跟陈果逛了逛楼上住的地方,这事儿算是定下来了。
陈果打了个哈欠要去睡觉,才想起来没问这俩人名字。
“叶修。”哦,不要脸的叫叶修。
“苏沐秋。”哦,长得帅的叫苏沐秋。
陈果没多想,天儿太晚,此刻她已经困得脑袋晕晕乎乎完全当机,挥挥手就先去睡了。

苏沐秋目送着陈果上楼,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正看着他。
“是不是有些熟悉?”苏沐秋问。
就像初见在那个小小的网吧一样。
“要不要再打一场来?”叶修问。
时光兜兜转转就是几年光阴,他们也不再是当时那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如今离了嘉世,却又像是回了初见时的场景。一切从一个网吧开始,相遇、相知、一起走下去。
苏沐秋转眼看着叶修屏幕上Victory的胜利标志,点击再次挑战,勾勾唇道:“再来。”
叶修欣然应战。
“叶秋。”苏沐秋突然喊道。
“嗯?”叶修不明所以。
“叶修。”苏沐秋莞尔,“叶的秋。”
叶修才发现弟弟名字里暗藏的玄机。
“还回去么?”苏沐秋问。
“当然。”
“即使荣耀已经变了样子,即使你什么都没有,即使你的对手是嘉世?”
“从头再来罢了,这还是你教我的。”
苏沐秋弯了弯眉眼,嘴角都快盛不住笑意,又说了一遍:“好,这次我陪着你。”
即使路还很长,没有终点,即使道路艰难,看不清前路,这次,有我陪你,陪你站在那最高的战场,斩断来敌。
“你要用什么角色?”苏沐秋问。
“君莫笑。”

评论
热度 ( 59 )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