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ALL叶】初遇与你所想早了许多年 【星际篇2.】

叶修对于第一次跟黄少天开麦的表现表示满意,似乎开了语音这家伙就不如打字时话唠了。
他似乎可以鼓励黄少天多开麦,少打字。
到后来惨痛的事实告诉了叶修觉得黄少天开麦就话少的他实在是太天真了。
第一次只是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而变得话少而已,后来就恢复了。

或许是紧张,但黄少天抵死不承认。

叶修无疑是一个很合格的师傅,尽管嘴上总会各种挑剔,但他总会很认真的教给黄少天操作,几次还会把问题抛给黄少天让他自己去悟。走位、意识、专注力,一些东西可以算是叶修手把手带出来的。虽然叶修嘴上不说,但其实对这个小徒弟还是很满意的。

苏沐秋刚洗完澡,拿毛巾胡乱擦了擦头发,然后把毛巾搭在椅背上,随意开口道:“你那小徒弟挺可爱的。”
“话少一点的话。”
苏沐秋说,“那你让给我吧。”
叶修说:“他挺可爱的。”
苏沐秋接道:“话少一点的话。没事你给我我不嫌他话多。”
叶修面无表情,“不给。”
苏沐秋忍俊不禁,“嘴上嫌他话多也不知道谁在放开了语音之后整天跟那家伙斗嘴还乐此不疲。”
“我这是教育他、引导他、师徒爱。”
“得得得,师徒爱,嘲讽他那么大还不懂打枪什么意思逼着他看了个片,尽职尽责到连网址都给他准备好了,真是师徒爱。”
叶修不屑的看了苏沐秋一眼,颇有些嫌弃地说:“那也比一大把年纪了的老大叔还是个处男来的好。”
苏沐秋眼角一抽,咬牙切齿道:“叶!修!”
“放尊重点,”叶修掏掏耳朵心情颇为愉悦,“手下败将。”
苏沐秋要气炸了,“我就比你大一岁好不好,而且我才输给你几次!”
“是,大一岁,可是你十六了,连身份证都办好了,我却连十五岁生日都还没过。”叶修耸耸肩,表情怎么看怎么欠揍,“老大叔,你自个儿看看你那本子上到底输了我几次。”
苏沐秋噎了一下,愤愤道:“死小孩,这跟身份证有什么关系。”
叶修撇撇嘴说:“老大叔,有身份证就证明你成年了呗。”
“死小孩,比你大真是对不起啊!”
“老大叔,你应该说的是比我老!”
“死小孩!!”苏沐秋跟他杠上了。
叶修幽幽看了苏沐秋一眼,“老胳膊老腿,还跟小孩较真,你真幼稚。”
苏沐秋肝上火,拳头捏的劈啪作响,呼哧了半天说不出话来,干脆直接把叶修扔到了床上,自己也扑了过去,压在不断乱扑腾的叶修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悍不畏死的叶修,笑容格外温柔:“老胳膊老腿也能弄死你!”
叶修爆出一声惊天大吼:“靠!苏沐秋你要干嘛卧槽!别闹我们友好的谈一下正事儿!!你特么放开我!!”
苏沐秋自然不肯放开他,两人折腾了半天苏沐秋才从叶修身上下来,整整衣襟靠在床边,心情愉悦的说:“说正事吧。”
“……”叶修抱着被子往墙角里一窝,不说话。
苏沐秋忍不住揉了揉叶修的脸,又揉了揉,还掐了一把,叶修忍无可忍的把他的手拍开,埋怨道:“你tm那么使劲,我腰得紫。”
苏沐秋完全不在意这看在他眼底就是的撒娇的抱怨,又重复一遍:“说正事。”
叶修沉默一下,默默反应几秒,恍然间想起了什么,冲到电脑前大喊,“靠!我没关语音!”
苏沐秋吓了一跳,也跟着凑到自己电脑前进了语音。
叶修:“……”
苏沐秋:“……”
喻文州:“……”
叶修深吸一口气,试图说点什么挽回一下自己高冷不可侵犯的形象,却听见喻文州声音平静地说:“前辈,完事了啊。”
“……”苏沐秋顿了顿,淡定的回答他,“嗯。”
“……”叶修踹了苏沐秋一脚,说,“别多想,他挠我痒痒。”
喻文州声音比苏沐秋还要淡定:“我没多想。”
叶修觉得他就是多想了。
喻文州没继续纠结这个话题,问:“现在可以说正事了么?”

喻文州要是大一点学了经济一定是一个极其合格的生意人,小小年纪就已经心脏的令人发指,然而这次他碰上了对手。两个浸淫游戏界商圈多年的老心脏vs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心脏,完虐喻文州无疑。
于是黄少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一个需要上缴学费的师弟。

黄少天到底还是个学生,和叶修苏沐秋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即使他如何想来打游戏也因为多方面原因受到限制不可能随传随到,而喻文州的上线时间又巧合的被非人为岔开,所以黄少天一时并不知道这个师弟的存在,叶修也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

“师傅师傅师傅那么久了你都没告诉我名字啊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看着屏幕上一定要坚持把一句简单明了的话唠叨成废话的黄少天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好笑道:“我干嘛告诉你?”
“可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告诉你我的名字了啊!”
“又不是我想知道的。”叶修叼着一颗刚刚剥开的棒棒糖坐在屏幕前,哼唧一声,突然大喊,“对对对阿秋就是它!打它!打头打准了掉率双倍!”
黄少天眨眨眼,百无聊赖的操纵自己的角色换了个姿势,问道:“师傅你们打双人本呢?打的哪个啊?”
叶修忙着刷本无暇顾及黄少天,随口说道:“三人本。对对对还有这个我得要这个材料!诶我去你手残没救了啊这么慢!引过来给我打!”
三人本。黄少天想。
他今天上线晚了些,所以叶修他们又从哪里拉来了一个散人吧。便宜那小子了。
他狠狠。然后犹豫了一下,含含糊糊支吾一声,说道:“师傅下次你们要少人就给我打电话吧只要你带着我吧给我打个电话就行我一定来的真的你别随便拉人了我电话给你发公屏上了啊。”
只要你叫我,我一定到的。
他发上自己的手机号,想了想又发上了自家座机的号,还是有点不放心,干脆把自家爹妈室友哥们的手机号全一股脑发了过去,一个不通,总有一个能联系上他。
叶修说:“我不用手机。”思忖了片刻,还是找了个笔随便记下了黄少天的手机号。

黄少天其实也没明白自己对叶修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他确实也不是个懂感情的年纪,更多的则是喜欢随心任性,喜欢的,就要义无反顾去靠近,不喜欢的,就退避三舍的远离。
而叶修就在他所划定的喜欢的圈子里,却又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比如同样是玩在一起的朋友,他总是更爱亲近叶修一些。

频道里一时有些无声。
黄少天闲逛了一圈之后干脆进了竞技场。语音频道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黄少天听得见叶修身边传来的苏沐秋指挥的声音。隔着叶修,传到他的耳朵里。
住在一起的人连游戏里的交流都变得方便。
他们感情真好,似乎从没吵过架,迁就都是少有的事情,往往一人想做、另一人就会附和,亲密无间、天然的默契。
黄少天想,什么时候他也能和师傅见一见呢。转而又沮丧了,因为师傅连名字都不肯告诉他。
他在这兀自忧伤,就听见叶修突然喊道,“少天。”
“我在我在师傅你们打完了么在哪儿我马上过来!”
“还没,”叶修说,“跟你说个事儿,过些天这游戏我就不上了。”
这是一道晴天霹雳,惊得黄少天发蒙,整个人都没反应过来。
叶修又说:“切频道,带你见你师弟,顺便派给你个任务。”
这是第二道晴天霹雳,两句话下来,黄少天整个人都在颤抖。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到语言可以发泄自己的心情。
“什么是……师弟?”黄少天声音在发抖,脸色在屏幕前叶修看不见的地方骤然发白。
他希望不是他所想的。
师傅只是他一个人的师傅,还有一个苏沐秋也没关系,总归他有着一个特别的称呼有一层特别的身份,追随他、仰慕他、爱护他,小心翼翼的珍藏起来。
师傅会耐心教他如何操作,会在团战时把他护在身后,凛然站在身前的身影像一尊不可侵犯的神祗。会和他拌嘴嫌他吵,会说他话多却又总是把那一大段文字毫无遗漏的看完,心情好了就一起去刷苏沐秋。
他应该只是他一个人的师傅。
小心翼翼的珍藏、小心翼翼的擦拭。明明还不懂的何为爱慕,却已经埋下了喜欢的种子。
就像小时候最喜欢的变形金刚,喜欢到临睡前护在怀里悄悄地亲一口然后小声说一句晚安——才会安心。
而现在,心爱的东西被不知不觉拿走了。
一直珍视的、独一无二的、小心翼翼放在心尖尖上的……

叶修说:“就是我又收了个小徒弟啊。少天,你把他手残治好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啪——
被人弄坏了。

黄少天全身抑制不住颤抖,愤怒到连声音都变得嘶哑,“你为什么又收了个徒弟?”
叶修莫名其妙:“我收徒弟还干你什么事?”
是,干你什么事。
这话未免凉薄了些。
“我不要师弟。”黄少天抿着唇,盯着屏幕上三个人中多出来的那个刺眼的名字,恨不得盯出一个洞。
“我徒弟又不是你徒弟。”
“我不要师弟!”
“你在无理取闹什么?”叶修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我不要师弟!你教我一个人就够了!”
“我要赚钱还碍着你了?”
“钱钱钱,就知道钱!叶大神,你掉钱眼里了么!”
战火缭绕,争吵一旦爆发就不可开交。
“小少爷,咱家可没你那么有钱!你懂什么!”
“我不懂我不懂我也想懂可是你告诉过我什么你们什么都不告诉我你让我怎么懂!我一颗真心待你,你呢?连个名字也不愿意告诉我!你真的把我放在心上过么!”
似乎是,不明白到底错在于谁了。
“黄少天你有完没完!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而现在,他依旧是被拒之于门外。
“阿修,别跟他吵,沐橙睡了!”苏沐秋说得清楚,于是叶修真的没在跟他吵下去。
“我真他妈没发现你原来这么幼稚。”然后两人下了线。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见叶修对着他爆粗口。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猛然闭上。

人都曾年少,借由年少而恣意伤害那些在乎你的人,伤透了,才懂得这是错过了、失去了。再回头,哪还有人甘愿站在那里等候,连个挽回的余地最后的退路都不曾剩下,就是一丝余温都随风散去了。
成长总是一个漫长而又痛苦的过程,成熟却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量变积累的深厚,只差一个契机,就变为了蜕变的质点,却带走了不可挽回的东西。

旁观者开口说:“你说的过分了。凭什么你就能干预别人的事情?只因为他是你师傅?秋的亲人只有一个妹妹,你师傅是离家出走和他们一起生活打工的男孩,说到底他们才十多岁,不赚这些钱,哪来生活下去的资本?”
他说:“说到底,你认真询问过么?”

黄少天哑口无言。
明明不想停留在网络这般虚无缥缈的关系,唯一的羁绊由一根网线来维系,却不敢伸手、不敢迈步,最终还不如一个新来的人知道的多一些。

到底失去了什么?

黄少天吼道:“闭嘴!”鼠标移了移,颤动了半天也没敢点开叶修黑下去了的头像。
“草。”他骂道,直接强制关了机。

那频道自此空无一人。

三天后,荣耀开服。

——星际篇FIN.

本周三千字!为下周期末考试攒人品~~~星际篇完结啦,接下来要开荣耀篇了hhh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