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ALL叶】初遇与你所想早了许多年 【荣耀篇1.】

#荣耀篇#1.

这场面还真是有点眼熟。苏沐秋看了眼叶修的屏幕,感慨万千。

荣耀开服三个月,还处于开荒时期。游戏才刚刚运作,系统漏洞和弊病十分之多,玩家在不遗余力的刷副本、写外挂、刷记录……目的只为了那千金难求的掉落材料。要材料干嘛?自然是为了银装。
荣耀推出一个全新的武器装备运作系统——装备编辑器。
玩家可自己设计喜欢的外形,通过熔炼副本所得的掉落材料,铸炼一个全新属性、全新外观的银装。但是材料这个东西,却是不会等级贵贱,无论是用高端的装备编辑器做自制装备,还是用游戏里的生活类技能制作所需要的装备,都经常会用到一些低级的材料。而且越是低级的材料,需求的量就可能越大。
装备编辑器是所有玩家都拥有的功能,然而会使用的人寥寥无几。
苏沐秋也正是看中了这个装备编辑器,以及荣耀光辉的前景,才义无反顾的放弃了星际转战荣耀。
游戏里流传着一句话,“自制装备不一定是最强的,但最强的装备一定是自制的。”
一套成功的银装越到后期越可以显现它的威力,然而一套银装的图纸却可以说是千金难求。

“这游戏有钱可赚。”苏沐秋下定论。
叶修翻了个白眼嘲讽他:“要是学商你一定是奸商。”
苏沐秋笑眼微眯不置可否。
这三月时间,苏沐秋为叶修量身打造了一件银武战矛,名曰“却邪”。
“成八剑之精,七名‘却邪’,有妖魅者见之则伏。”
叶修的一叶之秋手提一柄却邪大杀四方,一跃占据最强战力之榜首,加之叶修竞技场不可思议的胜率、战绩中远超他人的kd比率,使一叶之秋成了荣耀网游玩家中不可逾越的一座高山。竞技场被匹配到一起的对手要么哀嚎时运不济要么求抱大腿。
最强法师之名被冠予一叶之秋,一叶之秋本也是当之无愧!
叶修在荣耀中的淫威初步确立。
后来战法圈中渐渐又流传起了一句话:“得却邪者得荣耀。”苏沐秋手中的初版、再版、升级版伪却邪战矛编辑设计图纸竟是囤积居奇,卖到了不可思议的价位。价钱可以拿相应价位的材料来抵,上缴的材料又足以却邪再一次完全更新升级,苏沐秋在这条贩卖图纸的道路上一黑到底。
偏偏真有冤大头拿钱来砸。
叶修看着旁边一天到晚乐呵乐呵的苏沐秋哀叹一句:“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苏沐秋温和的笑笑,随意敲敲手下的鼠标,说:“找个人来下了这个本,我需要这boss的材料。”
叶修问:“少几个?”
“两个,我带了个人。”
叶修点开好友框往下拖了拖,大多数人都在匹配中,清闲的只有一个术士“索克萨尔”。他敲开术士的聊天框,问:“老魏啊,下本缺人,来么?”
“几个位置?”
叶修手顿了顿,说:“俩。”他转身问苏沐秋,“你带的谁?”
“周泽楷,神枪手。”
叶修想了想,继续跟术士敲,“你可别带个牧师来啊,我们不要牧师。”
老魏表示他需要带一个剑客,叶修于是发过去了坐标。
荣耀没有坐骑,老魏俩人过来还需要一些时间。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在原地无聊的打转,随意挽了个剑花、收势,横在背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苏沐秋聊天。
“我说你诶,光弄战矛赚钱了,也不给自个儿弄个银武来,带你出去我都嫌寒碜。”
“弄着呢。你说我这神枪的双枪能不能给他分成两个属性,左右各打上一个技能?”
“不错啊,可以试试。”
“一个注重攻速,一个注重威力,稍微调整一下两枪的平衡和弹腔的长度,操作起来可能会有难度,效果绝对惊人。”
“也可以是左右一冰一火,冰火两重天。那种有几率打出冰冻或者燃烧的属性就相当于加了一个被动触发的控制技能。”
“没错没错!诶对,那不转职的散人职业你看了没,低阶技能随意搭配,讲求快攻,可惜被武器限制了,更换各职业的武器需要cd缓冲啊……”
“那就自己做呗。”
苏沐秋愣了愣。
叶修缓缓的说,“把枪盾剑矛暗器十字架结合在一个骨架上,只凭系统触发技能的时候自动切换形态,而不用使用cd更换武器……”
“那样就无敌了!”
叶修笑笑,换了个话题,问:“这神枪是谁?”
“我徒弟,刚收的。”
“又收人学费了?”
苏沐秋耸耸肩,说:“不在乎那点钱。”
叶修似笑非笑,“现在不在乎了,当时卖我怎么就卖的那么轻松呢?”
苏沐秋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叶修抛了个白眼给他转去调戏一直沉默的小神枪,“在呢?”
周泽楷发了个省略号表示存在。
叶修缓缓勾起一抹恶趣味的笑容,说:“你师父是我媳妇儿,乖,叫声师公给我听听。”
周泽楷:“……”
苏沐秋:“……”
苏沐秋握了握拳,把指关节捏的劈啪作响,笑容温文尔雅如沐春风,“这周没荤菜。”
叶修怂了。
苏沐秋好笑的瞥了他一眼,在屏幕上敲字,“别理他,这是你师母,傲娇着呢。”
周泽楷:“……”
只准官兵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叶修咬牙切齿正要还击,就被人用文字泡轰了满屏。
“一叶之秋咦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强榜第一的一叶之秋!我知道你我不服气你很久了啊我告诉你要不要来切磋一局啊敢不敢把你那个见鬼的银武换下有银武了不起了么我们来用橙武pk啊!!!”
文字泡从头挂到脚,连ID都被遮了去。叶修和苏沐秋恍然感觉这场景简直是万分眼熟,心底有个猜测,暂时不敢定论。
“诶一叶之秋你怎么不说话打字这么慢!我看你操作不慢不可能手残而且手残玩不了战法啊你不会不是本人吧!别以为装沉默就可以不用pk了你是躲不掉的快打完本我们去pkpkpk!”
叶修忍无可忍,“闭嘴,再多说一句废话就踢了你。”
剑客瞬间删掉了太过亢奋又打出来的一大段文字,犹豫了一下,尽量把想说的话缩短,小心翼翼问了句:“公平起见拒绝权限你一会儿陪我pk一局呗就一局不耽误时间真的我早就想和你pk了就是一直没遇上啊!”
虽说确实没说废话但还是感觉这句话里满眼废话。
叶修发了个组队邀请过去,说:“先打完这本。”
剑客毫不犹豫接受了邀请。

剑客名为夜雨声烦。

无论是叶修亦或是苏沐秋都没有对此时的重逢发表看法,也没有与他相认。
有时候命运就是如此简单,兜兜转转间相遇的相伴的始终都是那个人,一线缘分,一丝红线,几个有缘人,即使分离也会冥冥注定了相遇。

副本推进极快,气氛却万分诡异。叶修难得沉默,黄少天被勒令闭嘴,周泽楷是个完全不会说话只是偶尔用省略号表示存在的少年,苏沐秋只是偶尔指点一下自家徒弟的走位身法,老魏则是絮叨了一路完全没人搭理他只得怏怏闭嘴。一个拥有黄少天的本队竟安静的让人毛骨悚然,老魏表示自己消受不起,刷完这次本之后迅速退团走人,留下几个人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苏沐秋摘了耳麦,跟叶修说:“他一点没变。”
叶修点头表示赞成:“废话连篇。”
苏沐秋笑着呵了口气,说:“我带小周去练级,你们慢聊。”
叶修知会苏沐秋:“别告诉他了,当重新认识。”
“行。”
叶修转回屏幕前,从包裹里拎出一把攻速和却邪差不多的战矛提在手上,给黄少天发过去了约战邀请,黄少天点击进入房间。叶修修改房间设置调成修正房,随手翻了个枪花,咧咧嘴勾起一抹不怀好意的笑,说:“跟我pk?不虐翻你你还不知天高地厚了!”
开局十五秒,黄少天下马。
叶修说,“真弱。”黄少天愤然慷慨翻身再战。
又十五秒,黄少天下马。
叶修说,“弱爆了。”黄少天立刻又发出约战邀请。
这次好歹苦苦挣扎过二十秒,叶修毫不客气的说黄少天对他就是一只最低阶的智能小boss,除了会说垃圾话外毫无特长。
叶修说,“我刷个哥布林都比刷你强,人哥布林好歹还能掉个材料。”
黄少天咬牙,又一次发出邀请,叶修迅速把人打的只剩一丝血皮,恍然战矛刺空,在空中挥动一下技能被强制取消,叶修操纵一叶之秋轻松躲开黄少天的反击,突然发了条消息,“叫声大神,叫舒服了我可以考虑收你作徒弟。”
黄少天忿忿然,“不!”
叶修战矛迅速刺过去,黄少天赶忙操作夜雨声烦躲开,不知是走了什么运,叶修这一刺又一次刺空让黄少天躲开了。叶修再一次跳到一边,又问,“拜不拜?过了这村没这店。”
黄少天宁死不屈,“不!”
明晃晃的战矛再次刺了过来,惊起黄少天一身冷汗赶紧操作难看的打了个滚,战矛再一次刺空。黄少天嘚瑟了,“嘿,这都打不死我还好意思说要收我!”
叶修无语,取消后跳改为连突,人瞬间移动到夜雨声烦面前,速度快的让黄少天心惊,几下突刺全部打到黄少天身上一个部位,没有一毫偏差。
黄少天愣住,下意识的招架还至半空,那一丝血皮已经撑不住,于是夜雨声烦又死了。
再一局,叶修刻意放慢速度不去主动攻击,拆、挡、防御,不露一丝破绽,刻意引诱黄少天自己出现攻击漏洞自行调整,得空就扔一句,“快来叫声大神拜师。”
谁想黄少天意志坚定誓死不从,叶修被他犟的无奈,看看黄少天攻击上大的纰漏已经大多指导过,时间也差不多,于是加快速度把人打死,随口问一句,“为什么不?”
黄少天毫不犹豫的说:“我师傅只有一个我只爱他一个人所以你放弃吧你这是逼良为娼我不会屈服的!”
叶修以为他在荣耀多了一个师傅,想到带他来的是索克萨尔,于是问:“老魏?他一个术士能教你什么,我可是全职业大手。”
黄少天发了个鄙视的表情,撇撇嘴:“我师傅玩星际的他要是玩荣耀肯定比你厉害!”还顺道又发了个得意的表情。
叶修哭笑不得,手下顿了顿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于是发了个“哦”,拒绝了再战邀请,随口胡诌:“我有事先下了。”
黄少天忙不迭发来一个好友申请,叶修没点拒绝。
黄少天发来消息。
【私聊】夜雨声烦:我迟早会打败你的一叶之秋!
叶修失笑,骂了句:“幼稚的中二小屁孩。”
夜雨声烦紧接着又发来一句。
【私聊】夜雨声烦:你也别想着打我师傅的主意他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叶修咕哝一句,“哪门子这么傻逼的占有欲。”也不理黄少天,直接下了线。

叶修伸了个懒腰,凑到苏沐秋屏幕前看了眼时间,揉揉肚子埋怨:“饿了。”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说:“换衣服,等接着沐橙直接在外边吃。”
叶修两眼放光:“我能申请吃鸡么?”
苏沐秋刻意压下无意上扬的嘴角,板着脸道:“申请驳回。”
叶修立刻缩回椅子里不愿动弹了。
苏沐秋腾出手搡他一把,笑骂:“快点换衣服,晚了啤酒鸭那里还得等!”
叶修于是迅速换好衣服黏到苏沐秋身边,副本还没打完,叶修又推了推苏沐秋:“快点快点我帮你打,你去换衣服!”
苏沐秋无奈起身,叶修立刻坐到桌前,看了眼技能栏才发现苏沐秋换了个战法的小号。此时衔接的动作一顿,身边的神枪立刻察觉。
“师傅?”
“我是你师公。”
“……”周泽楷想了想,喊道:“前辈。”
叶修对于这称呼表示比较受用,操纵着战法迅速灭掉一只小怪,问:“学配合呢?我按我的打法没问题吧?”
“就是在学和前辈的配合。”
叶修有些意外,问:“为什么?”
对方乖乖回答,“师傅很强,前辈很强,我想帮上忙。”
叶修问,“你本名就叫周泽凯?”
“是楷。”
叶修笑笑,没多在意,说:“那加油吧小周,赶时间跟上!”
“嗯!”

——tbc.
三千五百个字……一直坚持不懈的写了手稿再来码字手稿已经快一本啦_(:з)∠)_好久没更,主要是中间卡住了很久,最终舍不得弃掉于是坚持下来了!可不可以留言给些动力(ฅ>ω<*ฅ)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